网站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 市档案局来苍南县检查指导农村基层组织档案规范化建设工作

  • 时间:2017-12-20 11:11:26 信息来源: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 2017年12月18日下午,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法制处)由王高荣副局长带队,来我县检查指导2017年农村基层组织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县档案局陈敬钰局长、夏军高副局长、业务指导处等同志陪同。检查组一行人先到了炎亭镇,听取了该镇关于村档镇管工作的实施开展情况,并实地参观档案室,翻阅收集整理的档案。

    在座谈会中,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处长陈红宇肯定了炎亭镇在前期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村级档案收集不齐全、内容和门类有待开发和规范等,最后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县镇村要分批分级做好档案收集工作,明确各自的职责,加强业务指导和联系,建立细致齐全的档案系统;加快完善数字化加工资源,更好地加以保管利用。王高荣副局长最后强调,要提高认识,把农村档案规范化建设当成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建立长效机制,基层要加强对档案的抢救工作,保护档案,大力推进档案信息成果的共享。

    之后,检查组前往我县龙港镇,参观了龙港镇档案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汇报。对龙港镇重视档案建设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于初具规模、系统较完善的龙港镇档案馆,大家表示非常震撼。王高荣副局长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继续加强馆内的业务工作;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关注档案、了解档案、保护利用档案;做好村级基层档案工作,发挥带动作用。

     

    (苍南县档案局 办公室  章晓雪)

  •  
浙江省苍南县档案局 地址:苍南县玉苍路61号 联系电话:0577-68712567 传真:0577-64772819
技术支持:三创网络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41号